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2024年3月“河东大讲堂”举办

时间:2024-03-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1日,运城市2024年3月“河东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在我县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监管导向、法治保障、舆论氛围等民营企业发展要素进行详细阐述,推动地方政府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完善政策体制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吴宣对我县即将开展的“领导包百企 合力促增收”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民营企业是创造就业、创新发展、贡献税收的重要源泉,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各级党政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结合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领导包百企 合力促增收”行动,面对面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实打实共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及时、高效的服务。 

  吴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充分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制订政策、开展服务。要深入调查研究,共同谋划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展增收空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市场、原料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在内部管理上挖潜力,进一步降低成本,向管理要效益。要增强服务意识,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围绕节能降耗、设备更新等方面精准施策,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全县大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