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稷山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和振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调整用地规划有关事宜。会议指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网络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重点项目,也是发展养老事业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研究稷山县医疗集团乡镇医养结合建设项目调整部分项目内容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乡镇医养结合项目建设是满足全县老年人居家看护、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多元需求的有效探索,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要加大工作力度,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统筹功能定位,合理设置空间布局,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稷山县后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金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后稷文旅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运营能力,持续提高竞争力,为壮大我县文旅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后稷农耕文化产业园绿道建设工程和“稷山大佛”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融资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产业园绿道建设和“稷山大佛”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是发展壮大我县文旅产业的重要基础配套项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交流,学深悟透用好财政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资金支撑。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电动车充电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食品安全过程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充分发挥气象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23个卡口防线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警监测、指挥调度、协同配合;要加强辖区重点人群管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切实加强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在项目推进上加大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序时进度,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同时,要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对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各类要素保障,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