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4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3日,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4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持续在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用活用好链长制、专业镇、开发区三大抓手平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按照“一环两带一片区”的总体布局,久久为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同时,要以“稷山四宝”为牵引,聚力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壮大蛋鸡、板枣两大特优产业,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行动为抓手,加快实施文旅项目,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把文旅产业真正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城市建管等工作,筑牢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落实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