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2日,县委书记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集体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稷山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稷山县政协202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等。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稷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稷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必须坚持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二要坚持纲举目张,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态势,着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能、支持民营经济、做好“三农”工作、强化民生保障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一季度“首战首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提升能力本领,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投资、生产和消费,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聚焦钢铁、焦化、建筑、交通等领域,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应用先进装备技术,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要突出产业链式发展,充分发挥我县省级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的既有优势,加强供应链企业与区内企业对接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集聚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全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推进城北物流园建设等项目,加快完善交通物流服务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管理成本,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推动稷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不断激励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保持节俭朴素、谦逊低调、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