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统计局“质效齐抓”聚力普查登记

时间:2024-03-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目前,五经普工作进入关键期,登记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事关普查大局成败。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五经普工作,县经普办坚持“严”字打头、“实”字打底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对普查登记进行再规划、再推动、再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全面见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普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牢牢守住“质量第一”这条普查生命线,合理分工、细化措施,做到重点突出、力度不减、方向不变,真正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挖掘出来,以优质普查数据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精准对接。严格落实“县级+乡镇(社区)”两级连审机制,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全面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完善机制、优化措施,切实发挥干部包联制度效用,坚持依法普查、普查为民,做到质量与速度并进,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可信。

  三是强化协作联动。按照“部门协作分工,全县共同参与”的原则,不断压实部门责任,完善协作机制,深化部门数据共享。借助部门力量,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把握进度,共同发力做好全县五经普工作。

稷山县统计局     责任编辑:jsxt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