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6-09-2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6-09-26
发布机构 文号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地方性档案工作的政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督促检查落实。

   (二)对全县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拟定全县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县直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单位档案业务工作。

   (四)集中统一管理县委、县政府及县直机关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

   (五)负责接收、征集、整理和保管县委、县政府及县直机关按规定应当进馆的档案资料。收集和征集散失在县内外的有关重要档案资料、文件和史料。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开展档案的编研出版、档案信息开发工作,开展政府公开信息查阅服务。    

   (六)加强档案的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档案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组织档案人员的岗位培训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档案局下设办公室、档案管理股(业务股)、执法监督股、监察室等4个股室。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1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4.4万元;本年支出97.1万元,年末结转7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9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 万元,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7个批次,共60人。

  四、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档案馆功能建设:档案馆是收集、保管档案的机构,负责接收、征集、管理档案和开展档案利用等。中国周代的天府,汉代的石渠阁,唐代的甲库,宋元的架阁库,明清的皇史宬等,都是历代保管档案的机构。新中国成立后,从中央到地方都成立了档案馆。而且将国家各级综合档案馆的功能定位为五位一体,即档案馆的功能建设: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②、档案安全保管基地;③、档案利用服务中心;④、政府信息公开中心;⑤、电子文件管理中心。

  五、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08表)

   9、三公经费公开表(公开09表)

  文件名 : 稷山县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