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水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3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9-23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

  3、按规定制定全县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安排意见,并组织指导实施;

  4、指导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

  5、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

  6、负责全县水文工作;

  7、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

  8、指导全县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

  10、指导农村水利水电工作;

  11、指导全县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

  12、负责水利管理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

  13、开展水利科技和交流工作;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范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5、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我单位实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有1个:稷山县水利局。编制人数97人,期末在职人员79人。局内设办公室、计财股、河道管理站、水政监察大队、农水股、水保站、移民办、质监站、水质检验检测中心等10多个股室站队。下辖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供水管理总站、抗旱服务队、晋家峪水库、黄华峪水委会、马壁峪水委会。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水利局    

6

6

2

97

79

79

6

2

71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845.53万元、支出总计3845.5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14.98万元,下降2.9%,支出总计减少114.98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收入减少是2020年度较2019年度上级专项项目投资减少;支出减少原因是上级专项项目投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27.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27.89万元,占比100%;无上级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9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3万元,占比14.9%;项目支出3146.83万元,占比85.1%,无上缴上级支出,无经营支出,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845.53万元、支出总计3845.5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14.98万元,下降2.90%,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14.98万元,减少2.9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较2019年度上级专项项目投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96.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6%。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3.5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项目支出增多。其中,人员经费668.84万元,占比19.1%,日常公用经费25.07万元,占比0.007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96.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51万元,占0.00014%;科学技术(类)支出**万元,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万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17万元,占0.028%;卫生健康(类)支出21.71万元,占0.0062%;节能环保(类)支出**万元,占**%;城乡社区(类)支出**万元,占**%;农林水(类)支出3346.45万元,占95.7%;交通运输(类)支出**万元,占**%;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万元,占**%;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万元,占**%;金融(类)支出**万元,占**%;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万元,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万元,占**%;住房保障(类)支出32.31万元,占0.00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万元,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万元,占**%;其他(类)支出**万元,占**%;债务付息(类)支出**万元,占**%。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1369.85万元,支出决算252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4%,用于项目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较2019年决算减少282.52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8.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5.24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取暖费、离休费、退休费以等;公用经费25.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比上年减少1.32万元,下降88%,原因是: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比90%,比上年减少1.32万元,下降88%,本年度接待15批次75人。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0.18

1.5

 

88%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0.18

1.5

 

88%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07万元,比2019年减少2.74万元,降低9%。主要原因是:机关日常运行中按照内控制度,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2.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99.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437989

1

土地

 

 

2

房屋

949

139900

3

通用设备

87

624504

4

专用设备

25

238280

5

家具、用具、装具

595

298505

6

无形资产

3

136800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5%。其中包括:淤地坝治理项目140万元;山洪灾害防治项目8万元;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162万元。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自验。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3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央水利发展资金3个项目绩效,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310万元,执行数为3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稷山县水利局公开决算表.XLS

    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山洪灾害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淤地坝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0年度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